区政务服务局获两项全市表彰 “高新经验”亮相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工作会议

日期:2022-03-11来源:政务服务局


 

3月11日,洛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召开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工作会议,印发《中共洛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关于表彰高新开发区政务服务局等单位的通报》(洛政数党组〔2022〕7号),对我区的政务服务和政务大厅管理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区政务服务局荣获“洛阳市2021年度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工作先进单位”、“洛阳市2021年度政务大厅建设管理先进单位”两项殊荣并在会上作典型发言,将我区在探索特色政务服务方面的先进经验予以分享。

tem.png


 


区政务服务局围绕高新区、自创区、自贸区、综保区、跨境电商综试区“五区叠加”优势,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的指示精神,重点聚焦企业需求,大胆改革、先行先试,围绕企业“准入、准营、准建、退出”全生命周期,推出了一系列典型经验和先进作法:

一是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改革创新实现新突破。先后推出了17项改革成果,其中《企业简易注销“单一窗口”》、《创新无仓储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管理服务新模式》获全国自贸区制度创新典型案例。《生物制品兽药与非生物制品兽药经营许可“两证合一”改革》获河南自贸区第二批最佳实践案例”,被省政府推荐至国家商务部并获农业农村部大力肯定。“多证集成、一照通行” 改革持续深化,“一枚印章管审批” 2.0版改革成功入选河南自贸区第三批“最佳实践案例”,在全省开发区复制推广;坚持“项目为王”,通过实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项目环评告知承诺制、取消非依法必须招标建设工程项目直接发包备案、建设项目环评、水保“两评合一”审批新模式等深化工程建设领域审批改革。

二是围绕企业开办、跨境贸易、国际仲裁、不动产登记等与企业密切相关的重点领域和高频事项,通过部门协同、流程再造,创新服务场景,开设特色窗口,大力推行“一件事一次办”。企业开办办理时限压缩至24小时,最快60分钟内完成;实现申请材料、审批环节、承诺期限、排队次数、盖章数量“五减少”,行政审批效率、企业群众满意度“两提升”。

三是聚焦投资者和企业需求,打破区域限制,在全省率先与四川、湖北、云南等五省六地自贸区合作,实现了81项政务服务事项“跨省跨区域通办”,解决投资者和企业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问题,降低了省市外企业来洛投资的成本,激发市场主体的活力。

tem.png 


下一步,区政务服务局将立足“全市风口产业主战场,创新发展重要增长极”的定位,将企业群众所思、所想、所盼转化为改革创新的不竭动力,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优化洛阳营商环境、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作出积极的贡献。(区政务服务局)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