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自贸区:零成本“个转企” 激发市场活力

日期:2022-05-13来源:政务服务局

进门时我还是个体老板,走出去就是企业家了。”5月12日在自贸区洛阳片区综合服务中心,拿着全新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和免费刻制的公章张庆安喜不自禁,过去作为个体户经营的内容有限,现在借着政府的好政策,经营范围增加了,相信企业一定能发展得越来越好。

原来只是个体户的张庆安,来到自贸区洛阳片区综合服务中心提交了“个转企”申请,仅用了半天时间,就拿到了变更后的“洛阳鼎精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企业执照。

tem.png

“个转企”申请,方便又快捷。

今年3月,洛阳市出台《洛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大力促进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企转新的若干意见》,提出从重点培育、政策扶持、金融支持等多个方面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动各类实体经济做大做强,今年全市要实现“个转企”1000 户。

为全力做好“个转企”工作,自贸区洛阳片区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宣传“个转企”相关政策,对区内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进行逐户摸排,编制形成了“个转企”重点培育库。自贸区洛阳片区开辟“个转企”登记绿色通道,降低准入门槛,全程帮办辅导,推行企业住所(经营场所)申报承诺制度,最大限度的保留原个体户字号和行业特点,既保持“个转企”登记档案的延续性、一致性,又支持个体户享有的专利权、商标权、名称权等权益。同时,自贸区洛阳片区税务部门还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积极落实“个转企”等小微企业税收减免等政策。

tem.png

 

“通过全程网办、全程帮办,开展证照联办、并联审批,申请材料平均压缩40%,并免费发放企业公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法人印章一套四枚印章和税务电子U-KEY等惠企大礼包,变企业付费为政府买单,实现‘个转企’零成本,减轻转型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洛阳片区有关负责人说。

下一步,自贸区洛阳片区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流程、简化程序,协同做好“个转企”转前、转中、转后服务保障,加快推动政务服务从政府部门供给导向向企业需求导向转变,切实为洛阳市民营经营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