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放心间 安全伴我行

日期:2022-05-11来源:政务服务局

“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作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是每一位政务服务工作者常挂心间的重点工作。为全力做好火灾防控暨深入推进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更好地提升自贸综合服务中心在营商环境、政务服务质效方面的工作,5月11日下午,我中心特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老师为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培训老师结合近几年重大火灾案例,尤其是高层建筑、电气火灾案例,向中心大厅窗口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引发火情的各类原因,以及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和特点及火灾后的自防、自救技能。此外,还通过播放火灾现场视频、展示火灾事故图片等直观明了的方式,为大家深入浅出地传授了消防火灾应急和预防措施,并对初期火灾如何进行扑救、如何组织人员疏散、如何正确使用各类消防器材等知识进行了说明。授课期间,培训老师还结合大厅的实际情况与工作人员展开互动交流,将大厅涉及的消防风险隐患点进行了逐一讲解。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专题培训,洛阳自贸综合服务中心政务大厅窗口人员进一步理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安全意识和防范化解安全事故的能力得到有效提升,政务服务的“安全性”得到直接加强。下一步,自贸综合服务中心政务大厅将牢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为创造平安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高效优质的政务服务环境做出不懈努力,为营造良好的政务服务形象及“营商环境”增添一份安全。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