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荣获河南省全域2021年营商环境评价前三名

日期:2022-07-19来源:政务服务局

近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布2021年全域营商环境评价结果,自贸区洛阳片区在全省16个国家级功能区中排名第3位,比年上升1位。其中,商事登记、政务服务、创新驱动、产业生态共4个指标表现优秀。

tem.png 

近年来,我区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要改革任务,围绕开办企业、办理建筑许可、政务服务、市场监管和产业创新环境等领域,充分发挥“五区联动”优势,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做出了许多突出成绩:企业开办流程升级;“多证集成、一照通行”改革持续深化;制度创新成果多次入选全省最佳实践案例,并经省政府推荐至国家商务部,其中《“四链融合”促进洛阳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案例被国务院自贸区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评为全国自贸区第四批“最佳实践案例”,面向全国复制推广;“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有事请找我”服务专区重点解决企业群众堵点、难点问题;简易注销单一窗口、外资外贸单一窗口、知识产权综合服务窗口、国际仲裁、公证服务、不动产、公积金业务进大厅、全市首张RCEP原产地证的签发……众多全国、全省、全市首创的先进作法让政务服务指标得分大幅提升,以95.81分位列全省三甲。持续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提升监管覆盖率;加快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助力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在提升营商环境各领域各方面,我区持续发力,多个指标全省领跑。

2022年,我区将坚持以“全市最优、全省一流、国家级功能区前列”为目标导向,对标国内先进地区、先进做法,聚焦企业需求,狠抓风口产业,切实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精准性,助推企业发展跑出“加速度”。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