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进升主持召开高新区重大项目推进会

日期:2022-11-16来源:综合协调部

  11月15日上午,高新区(自贸区洛阳片区、综保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进升主持召开高新区重大项目推进例会,对重大项目的规划进展、土地报批、建设准备情况及项目推进存在的问题等进行调度部署。区领导张炜、王雪丽、杨朝晖、张晓兵出席会议,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1.png

  会议听取了智能互联科技产业社区项目进展情况,氢能产业园项目和硅碳负极材料项目规划、土地报批及建设准备情况,与会人员围绕重大项目谋划储备、攻坚推进、要素保障、落地投产等方面进行了分析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王进升认真听取项目汇报,并就下一步具体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2.png

  王进升强调,高新区的使命是发展产业,发展高新技术产业,项目是发展产业的重要抓手和载体,重大项目建设是高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抓手,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树立为项目服务、为项目让路、为项目想办法、为项目创造环境的理念,做好重大项目谋划和推进工作。

  一要健全专班机制。规范专班管理文件,明确专班成立时间、人员构成、运营机制、成效评估、结果运用等,专班集中办公,开展项目谋划,做实计划,尽快完成重点项目落地的征地拆迁、土地报批等相关工作,强力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实施,强化项目全过程管理,全程跟踪服务。

  二要加强统筹领导。各牵头区领导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统筹领导协调好项目建设各项工作,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及时开展调度,定期组织重点项目观摩,加强督查考核,落实责任,压实担子,高标准、严要求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进度。

  三要抓好项目落实。项目办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重点项目问题清单,按项目问题明确各方责任,推动问题解决落细落小落实,有力有效破解项目推进中的各种难题。超前谋划,合理布局,加强工作统筹协调,汇聚各方资源,形成推动合力,高效推进议定事项落实。

  四要坚持结果导向。项目建设在用人、资金保障、资源倾斜等方面要坚持结果导向,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雷厉风行、迅速行动,细化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密切配合,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

  五要强化要素保障,区经济运行部、高新实业等相关部门要聚焦要素全方位保障项目建设,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树牢服务意识,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主动担当,不断完善工作举措,积极落实项目调度,全力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确保项目按期投产达效。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