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防疫两不误,筑牢安全防护网

日期:2021-08-31来源:辛店街道

辛店街道迅速行动,科学应对,多措并举做好暴雨天气防范工作,压实责任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防汛防疫两不误,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昌沟社区购买了水泵水管等用具帮助居民排水;柳行社区积极排查疏通河渠,保持水路畅通;史家沟社区清理了主干道上的淤泥和过沟路上岩壁滑落的枯树,安排人员对路面及树林中的积水进行疏通,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各社区“三委”成员在包社区领导的带领下重点监测易发生内涝和滑坡的地段,进一步加强对秦岭渠的巡视,及时清理桥涵处堆积的漂浮杂物,密切关注水位变化,做好隐患排查;对社区内的低洼处、井盖、排水系统、危房危窑进行全面细致的摸排,在隐患区域放置防汛沙袋;提醒社区居民关注降雨等相关预警信息,出行注意安全,不要靠近危险路段。

在疫情防控点,防疫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各社区党员和志愿者们在雨中坚守岗位,连绵阴雨并没有让他们松懈一丝一毫。一把雨伞,一只测温枪,一个口罩,成了他们雨天防疫工作的“标配”,对过往的人员及车辆测温、看码、登记,对没有戴口罩的人员耐心劝导......他们勇担当、聚合力,共筑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