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家营街道:防疫防汛两手抓 安全健康两不误

日期:2021-09-02来源:徐家营街道

近日,面对全省迎来新一轮强降雨天气及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为落实疫情防控非常时期的防汛工作,徐家营街道全力以赴,多措并举,一手抓防疫一手抓防汛,筑牢疫情防控和防汛“安全网”。

tem.png


坚持严查严防控。各部门、各社区工作人员切实扛牢自身职责,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纷纷奔赴一线。在8个小区卡点值班带头值班,排查小区进出人员查看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提醒居民戴好口罩发现黄码、红码立刻上报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筑牢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街道组建的志愿者服务队每日不间断督查人员聚集场所、不戴口罩等防疫不当行为并向辖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同时各社区积极行动,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应接未接人员清零行动,尽早建立起免疫屏障。

tem.png


网格联动保畅通。进一步健全落实防汛防疫网格化管理体系,建立防汛防疫网格联动机制,强化防汛防疫信息共享,提高防汛防疫应急处置能力,实行领导分包,班子带头,全员上阵,明确责任,抓好落实。街道下辖社区网格员根据工作安排,明确工作重点,将雨情汛情信息及时向辖区居民宣传到位,网格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运用微信群、入户走访等形式宣传雨情汛情疫情,全员出击,同心协力做好防范。

tem.png


防汛处险勇担当。严查防汛责任制、预案、物资、队伍、避险措施、隐患排查整改,确保防汛任务责任到人,措施到位,汛前准备各项工作扎实有效;严格执行 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防汛值班人员应急响应能力、防汛值班具体职责、防汛值班纪律等方面培训,确保“在岗、在职、在责”。

tem.png


大雨滂沱,奋战在防控防汛工作的一线“战士们”并未因天气影响而懈怠,他们穿着雨衣、戴着口罩,以最简单防护措施,担起重大责任,切实守好疫情防控和防汛的“最后一公里”,顶风冒雨坚守在街道各个角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辖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