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李镇召开中秋、国庆假期期间安全防范 工作会议

日期:2021-09-18来源:丰李镇

9月16日,丰李镇镇长司马强主持召开中秋、国庆假期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传达上级关于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工作会议精神,通报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开展警示教育,对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消防安全专项治理、秋季森林防火、暴雨天气安全防范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聘请专家就新《安全生产法》开展培训指导。丰李镇有关部门负责人、辖区企业负责人、各社区安全网格员、一村一警等参加会议。

tem.png

会议强调,四季度各类生产经营活动进入加速状态,是各类安全事故的高发期、易发期前期受疫情和汛期的影响,生产经营单位存在赶工期、抢进度心态,安全的不利因素增大,且假期期间群众出游意愿强烈,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风险增加。因此,务必要认清形势,克服麻痹松懈情绪,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抓细、抓小、抓早,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稳定向好。  

tem.png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中秋节、国庆假期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一是强化隐患治理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完善检查举措,增加检查频次,确保生产经营单位全覆盖二是突出排查重点,针对危险化学品、工贸企业、建筑工地、九小场所、农村自建房、老旧房屋道路交通、燃气、人员密集场所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部位开展大排查大整治,确保问题隐患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实现隐患闭环管理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三是切实落实责任,企业要主动落实隐患自查自改、员工安全教育、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等主体责任,自觉学习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依法依规生产经营。各部门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履行好日常管理、监督检查职责,及时纠正查处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各社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对辖区的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状况做到心中有数,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扎实开展安全巡查和宣传引导,共同维护辖区安全稳定

tem.pn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