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灾培训常开展 应急知识记心间

日期:2021-10-22来源:徐家营街道

“各位居民们,大家对我手中拿着的这个物品一定不陌生吧?今天我们就来一起学习一下‘过滤式空气呼吸器’,也就是俗称的‘防烟防毒面具’的正确使用方法,来提升我们关键时候的自救能力。”这是发生在徐家营街道丰润路社区二楼综合减灾专题培训现场的一幕。

123.png

志愿者手把手指导,居民们认真听、细心学,热心居民还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向大家示范了防烟面具、灭火器等救援器材的操作步骤。现场志愿者还向居民详细讲解了家庭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知识,耐心解答了群众咨询的各种问题,提醒大家要做好“三清三关”,规范电动车使用等。居民徐姐说:“培训内容很实用,接地气,对于我们在突发意外的情况下如何展开自救,志愿者讲的很到位,我们感到受益很多很多。

3251.png

下一步,徐家营街道丰润路社区通过多开展综合减灾专题培训,有效提高辖区居民灾害风险的防范意识,同时持续深入开展防灾减灾宣传“五进”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把党史的学习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源泉。

14581.pn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