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居民拾金不昧 为创文增光添彩

日期:2021-11-25来源:徐家营街道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传统美德,也是雷锋精神的具体体现。近日,徐家营街道北方社区的王林茂老人就用自己拾金不昧的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的真谛。

拾金不昧好居民 品德高尚好榜样

崔书记,我早上在小区里遛弯儿捡到一个手机,不知道是谁的我交给你吧......

1124日上午,家住黄河小区居民王林茂老人急匆匆来到北方社区,说在小区家属院内捡到一个手机,希望社区帮忙寻找失主崔书记对他表示感谢,并竖起大拇指称赞时,他不好意思地说:“捡个手机不算什么,关键是手机里的信息太重要了,丢失了的话对他的工作和生活都会带来不便,这又不是什么大事我只是做了每个居民都应该做的事情最终经过社区多方联系确认,将手机归还到失主手中。

图片1.png

通过王林茂老人拾金不昧的事迹,充分体现了北方社区居民良好精神风貌。下一步,社区将把王林茂老人树为社区榜样,在辖区大力倡导雷锋精神,进一步弘扬社会正能量。随着创文工作不断推进,市民的素质不断提升,也向全社会不断传播着文明新风。

“雷锋”一直就在我们的身边

北方社区,最常见的就是雷锋精神的传承,最不缺的就是社区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社区3030居民中,活跃着1700多名注册志愿者。多年来,社区充分利用党员志愿者、敬老助残志愿者、文明引导志愿队伍优势,广泛开展扶贫助困、关爱空巢老人、环境卫生清洁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辖区居民们自豪地称“雷锋”就活在我们的身边。

就在今年,北方社区被评为2020年度洛阳市文明社区、河南省示范“四组一队”、河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社区的志愿者李莎莎也被评为洛阳市优秀青年志愿者。

北方社区党总支书记表示“今后社区将一如既往的按照徐家营街道党工委的工作指导要求,大力发挥志愿者优势,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做好基层服务工作,努力把社区打造成一个有幸福感、荣誉感、获得感的暖心社区。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