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店街道到伊川县考察学习“三清两建”工作

日期:2021-11-29来源:辛店街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洛阳市乡村振兴和“三清两建”工作会精神,安排部署好以“清资产、清村霸、清矛盾,建强农村经济社会合作组织、建强村民自治组织”为主要内容的乡村治理专项行动,推动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2021年11月28日上午,辛店街道党工委书记马国强带队到伊川县水寨镇上天院村和白元镇班庄村考察学习。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包社区干部,各社区书记、副书记参加学习。

eb0674208d00e7710451effa7e316c26.jpg

在水寨镇上天院村,伊川县水寨镇党委书记张雄详细讲解了“五清一提”和乡村治理工作举措。上天院各级领导干部亲自上阵,直接对接入户,开展以“自查从宽、被查从严”为原则的多层次谈心谈话,形成浓厚工作氛围,并以“打”铺路,找准工作发力点,开创“小切口”带动“大突破”生动局面。最终,上天院村通过“五清一提”,减轻了债务、收回了资产、改善了环境、理清了发展思路、赢得了民心,利用收回后的集体建设用地发展运营及仓储业,鼓起了村集体经济“钱袋子”。

9de8a5b44a09fae64e646170ac15f341.jpg

在白元镇班庄村,伊川白元镇纪委书记张苏杰介绍了班庄村“三清两建”的工作经验,考察组现场查阅档案资料。班庄村各级党组织上下联动,统一调度,整合力量,集中攻坚,先后召开各级会议,设立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公布村里资产状况和上级资金拨付使用情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公开接受群众监督。通过集中精力开展“三清两建“工作,班庄村提升了乡村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解决了群众期盼的惠民实事,群众幸福感得到提升,社会面貌焕然一新。

b4cce3366e9520eb2a8a444577e21afe.jpg

在考察过程中,马国强表示:伊川县“三清两建”工作开展扎实有效、成果特色鲜明,为辛店街道“三清两建”工作提供了思路和方向。这次学习活动时间紧、内容多、信息量大,大家一定要把先进经验带回去,结合我们街道的社情民意和工作实际,认真学习、深入消化,做好学习的后半篇文章,把先进经验内化于心、融入实践,尽快开创“三清两建”工作新局面,推动辛店街道乡村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