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家营街道办事处开展“回望前瞻三十年,革故鼎新再出发”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部署会议

日期:2021-11-30来源:徐家营街道

11月29日,高新区徐家营街道办事处召开回望前瞻三十年革故鼎新再出发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部署会议,按照中共洛阳高新区工委党史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全区开展回望前瞻三十年革故鼎新再出发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对街道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街道上下迅速掀起“回望前瞻三十年革故鼎新再出发解放思想大讨论”热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主任王蒙主持,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及各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11.29.3.png

会议指出,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要牢牢把握以下四个原则:   一是强化学习教育坚持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在每个阶段、每个环节都加强学习研讨,进一步更新观念,解放思想,形成共识。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先进标杆找短板,瞄准目标定位査不足,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着力解决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三是坚持严的氛围。以严的标准、严的要求、严的纪律,抓实抓好每个环节、每个步骤的工作,确保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四是突出实践特色。坚持开展讨论与推动工作紧密结合,确立更高标准,理清思路,对标赶超,抓落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强调,要以洛阳市解放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为总领,以“回望前瞻三十年,革故鼎新再出发”为主题,围绕 “创新高新、服务有我”这一条活动主线,结合我辖区关于对建设科技产业社区的发展构想, 坚持“走出去学”与“请进来帮”相结合,邀请重点领域的专业机构团队和专家学者,开展专题讲座、进行工作指导,提出有针对性、创新性、建设性的工作方案和成果。

11.29.4.png

会议要求,下一步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查摆问题,推动思想提升,增强理性思维,促进各项工作开展。要坚持边学习边研究,学习与讨论同步开展、同步进行。讨论要结合实际查摆工作差距,剖析思想根源,深入查找是否存在思维定势、自满自足等待观望、消极懈怠、路径依赖的问题,特别是不敢担当、畏首畏尾等制约全区发展、影响高新高质量发展的思想障碍和观念缚,真正做到“一针见血、入木三分”。

最后会议强调,要围绕区党工委年度工作大局,聚焦 “创新高新、服务有我”这一条活动主线,以我辖区关于对建设科技产业社区的发展构想为主抓手,结合正在开展的“万人助万企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主題活动,对标找差,确定追赶目标,列出2022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有针对性地提出详细具体的工作措施,把解放思想大讨论中梳理出的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推进高新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意见和具体方案,推出形成一批操作性强的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