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贴心服务特殊群体

日期:2021-12-27来源:瀛洲街道

瀛洲街道创业路社区辖区一位肢体残疾人员余延明同志因残疾证到期,即将面临各项补贴停发的状况,再加上家庭中仅有70多岁的老母亲陪伴,年龄大,身体较弱;余延明行动不便,无法自行到指定医院评定残疾,社区了解到这一家人的难处后,积极与瀛洲街道办事处民政所负责人沟通,于2021年12月中旬,创业路社区便民服务大厅的闫霞和李艳丽两位同志对接上了区残联工作人员,同时联系了5111医院医生上门入户为余延明评残。评残专家通过现场诊疗、查看病历,记录当事人的生活状态和行动能力等,全面了解申请人的现实状况,现场经过专业对标,最终为余延明确定了残疾等级的鉴定并现场给予康复指导。

创业路社区通过便民服务窗口的各种零距离服务活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一方面解决了残疾人出门难、办证难等问题,做到“零跑腿”、零距离”服务,另一方面确保符合评定条件的残疾群体“应办尽办”,惠残政策“应享尽享”,进一步增强了残疾人的获得感、安全感,促进了社会和谐。

tem.pn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