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强一线调度冰雪天气应对工作

日期:2022-01-24来源:辛店街道

ea821934f63e713f07ce7898f0cb3fbe.jpg

为贯彻落实省、市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视频会议精神,1月22日,辛店街道党工委书记马国强先后到辛店田园综合体和莲池沟社区一线调度冰雪天气应对工作。

在田园综合体,马国强走进温室大棚查看蔬菜生长情况,仔细询问保暖防冻措施,叮嘱相关人员要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冰冻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及时除冰除雪,做好棚体防护,在保持大棚内恒温的同时,注意人员和大棚安全。在莲池沟社区,马国强实地检查冰雪天气孙白路交通安全和老旧房屋隐患排查工作落实情况。孙白路由于坡长路陡,莲池沟社区三委干部一早就在路面抛洒融雪剂,组织党员开展除冰扫雪,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马国强指出,一要加强排查预警,突出重点领域,切实抓好交通道路、企业生产、危旧房屋、设施大棚隐患排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严格落实责任,密切协调联动,确保一旦发生灾情能够及时上报、快速反应、妥善处置。三要关注重点人群,对老年人、残疾人、孤儿、留守人员等重点群体、特殊群体进行全面走访,及时解决困难问题,确保他们温暖过冬、安全过冬、安心过冬。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