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莉主持召开党工委书记专题会研究安排巡察工作

日期:2021-09-16来源:信息办
 9月14日上午,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赵莉主持召开区党工委巡察工作书记专题会,听取区党工委2021年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巡察成果运用,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巡察工作。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区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新颖、区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党工委巡察机构对区经济发展局、科技局、文化旅游教育体育局、住房和建设管理局等4家单位党组织的巡察情况汇报,与会领导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点评发言。


  赵莉对2021年第二轮巡察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本轮巡察工作起步稳健、组织有序,各巡察组围绕“三个聚焦”精准发力,政治巡察进一步深化,巡察监督的“尖兵”“前哨”和“利剑”作用进一步彰显。


  赵莉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政治巡察。区党工委巡察工作要把聚焦点、着力点统一到“两个维护”上来,围绕“三个聚焦”,从政治上找差距和不足,倒逼各级各部门严守政治纪律,履行政治责任,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党工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坚持正确监督导向。在持续营造严的氛围的基础上,把干事创业的氛围搞得更浓一点。要增强巡察工作针对性,加强对被巡察单位“一把手”的监督,紧盯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聚焦不收敛不收手问题。


  赵莉指出,要强化政治责任,抓好整改落实。巡察发现问题是起点,解决问题才是硬道理。巡察组要原汁原味进行反馈,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在完善制度、堵塞漏洞上下功夫,建立长效机制,使巡察整改取得更好的效果。要坚持以“不贰过”的标准抓好整改。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巡察整改闭环链条。区纪工委和党群工作部要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管,推动问题整治,确保巡察整改不虚一事、不落一件。对整改不力、应付交差、拒不整改的要严肃追责。


  赵莉要求,要加强队伍建设,夯实工作基础。巡察工作担负着特殊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过硬的队伍是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保障。要坚持政治标准,巡察干部必须政治上强,政治立场坚定。要提升工作水平。注重培养巡察干部的专业能力、专业精神,提升巡察监督的业务本领,练就发现问题的“火眼金睛”。要强化队伍管理。巡察干部要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保密纪律等各项纪律,争做遵规守纪的标杆,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


  区党工委巡察办、区党工委第一巡察组、第二巡察组、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