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培训再赋能 助力发展高质量 —2021年自贸试验区经验全省复制推广专题培训班(线上)开讲

日期:2021-09-23来源:信息办

23日,河南省商务厅(省自贸办)主办的《2021年自贸试验区经验全省复制推广专题培训班(线上)》开讲,为期3天,采用远程直播方式进行。河南省各辖市、济源示范区及各县区(市)、省级及以上经开区高新区、海关特殊监管区有关负责同志330余人参训。洛阳高新区(自贸区)改革协调局组织政务服务局、市场监管局、科技局及开放合作和投资促进局等相关单位参加。


此次专题培训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进河南自贸试验区深化改革创新打造新时代制度型开放高地的意见》《河南自贸试验区条例》解读;自贸试验区278项制度创新成果经验做法和复制推广;推进自贸试验区深化改革开放,打造制度型开放高地;外贸外资及产业转型创新改革;改革创新案例现场教学和复制推广工作实践经验介绍;“改革创新与自贸试验区经验复制推广”“如何与自贸试验区联动协同发展”主题讨论等方面展开。


开班式上,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自贸办常务副主任王军作开班动员讲话,制度创新处处长张峰主持。


王军表示,要充分认识建设自贸试验区的重大意义和重大要求,建设自贸试验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的重要战略举措。国家层面,全国自贸试验区已累计推出278项制度创新成果;省级层面,省委改革办、省自贸办联合发布了两批30个“最佳实践案例”,供全省各地推广借鉴。强调,要切实做好自贸试验区经验复制推广工作,从思想上重视起来,复制推广的机制建立起来,强化总结评估。要求,珍惜学习培训机会,带着问题学习、带着思考学习,加快消化吸收,加强沟通交流,真正能够学有所获、学以致用、推动工作,为全省制度型开放战略实施、地方开放型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