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吧!自贸区洛阳片区

日期:2021-12-31来源:信息办

回首2021

洛阳片区值得铭记;

展望2022

如椽大笔描绘新曲。

image.png

2021——洛阳片区

 

2021年,极不平凡。2021年,意义非凡。

2021年,是党的百年华诞,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自贸试验区建设更是迈入升级版。

这一年,《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实施,赋权赋能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

这一年,洛阳片区踔厉奋发,聚焦片区功能定位,在重振洛阳辉煌中书写着自贸新篇。

四链融合促进洛阳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案例,作为全省唯一入选全国自贸试验区第四批最佳实践案例,在全国复制推广。

《递进式商事纠纷多元化解模式》在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改革动态》刊发,供全国法院系统学习借鉴。

《生物制品类兽药与非生物制品类兽药经营许可两证合一改革》等洛阳片区12个案例,入选河南自贸试验区最佳实践案例,为全省最多。

这一年,洛阳综合保税区顺利通过国家验收大考

这一年,成功举办洛阳自贸大讲堂系列活动。

这一年,与四川川南临港、云南红河、陕西杨凌、湖北宜昌等五省六地自贸试验区实现81项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与江苏连云港片区共同发起成立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自由贸易试验区联盟;与山东、陕西、四川等自贸试验区共同发起成立黄河流域自贸试验区联盟。

这一年,洛阳片区突出功能定位 助推特色产业创新发展在国务院部级联席会议简报刊发;《洛阳片区复制推广效果突出,有力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受到商务部肯定;《智能制造产业政策和制度创新体系研究》课题如期结项,助力构建制度型开放经济新体制

这一年,累计形成创新案例180项,共计入驻市场主体3.5万户,注册资本1360亿元,实际利用外资4.73亿美元,其中直接吸收外资1183万美元,占全市的66.4%;进出口额达103亿元,约占全市的51%

新使命催人奋进,新征程任重道远。洛阳片区将继续坚持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紧紧围绕主导产业发展,以构建制度型开放经济新体系为核心,以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目标,积极开展首创性、集成性、差异化改革探索,努力形成新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型开放经验,助推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

收获与期待,我们即将迎来新的2022年。

奋进与成长,我们满怀豪情向未来,我们的追梦姿态一往无前!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