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耀光主持召开支持自贸区洛阳片区高水平创新发展政策研讨会

日期:2022-06-28来源:信息办

6月26日下午,涧西区委副书记、高新区(自贸区洛阳片区、综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耀光主持召开支持自贸区洛阳片区高水平创新发展政策研讨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明确发展目标任务及路径,对具体工作进行再部署。区领导王晓红、张炜、张现利、焦璐、张潮出席会议,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image.png

会议听取了自贸综合服务中心关于支持自贸区洛阳片区高水平创新发展政策制定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针对相关内容逐条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提出意见和建议。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围绕其特色功能定位,坚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着力打造制度型开放高地;要充分发挥自贸区制度创新高地和综保区政策洼地功能叠加优势,围绕主导产业集群,加强综保区特色产业谋划,实现区内区外联动发展。会议要求各部门按照职能分工协同联动,加紧研究,尽快出台专项政策,通过政策集成、流程优化、科技赋能,实现自贸区洛阳片区和洛阳综合保税区的联动发展,加快形成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引领区。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王耀光强调:一是开拓思路。打破思维惯性,积极对标深圳前海、上海临港等先进地区现有政策,结合片区实际加以吸收利用。二是突出重点。突出片区发展重点,针对外资外贸、金融基金、协同创新、产业更新等片区发展痛点、难点问题进行政策突破。三是凸显特色。聚焦制度创新核心任务,放大自贸优势,制定具有自贸特色的专项政策,吸引更多企业和高层次人才到片区投资兴业。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