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耀光主持召开高新区第五次重大项目推进例会

日期:2022-08-25来源:经济发展局

 8月20日下午,涧西区委副书记、高新区(自贸区洛阳片区、综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耀光主持召开高新区第五次重大项目推进例会,对重大项目的推进计划、完成时限、存在的问题进行调度部署。区领导王雪丽、张现利、杨朝晖出席会议,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tem.png


  会议听取了氢能汽车产业园、锂电池负极材料、第三代半导体、机器人产业园等重点园区的编制规划介绍,相关单位汇报了综保区建设、三六零中部数字安全产业基地项目施工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重大项目谋划储备、落地投产、攻坚推进、要素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分析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tem.png


  就推进高新区重大项目建设,王耀光强调,重大项目建设是全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重大项目谋划和推进工作,认真总结反思存在的问题,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一要提升思想认识。区经济运行部、高新实业等相关部门要聚焦要素全方位保障,不断提高项目谋划的广度和深度精度,抓好项目策划、选址、评估、立项等前期工作,系统梳理、分析研判其中存在的制约因素,紧盯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不断做大做强氢能源产业、智能装备制造、第三代半导体等主导产业,为推动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蓄势积能;二要强化责任落实。规划等相关部门要全力破解项目落地过程中的用地指标、占补平衡、政策处理、资金筹措等问题,组建推进专班,全程跟踪服务,尽快完成重点产业落地的征地拆迁、土地报批等相关工作,保障土地适时顺利挂牌出让,为重大项目高效快速推进创造良好环境;三要发挥工作前瞻性。各牵头区领导及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工作主动性,超前谋划,紧盯重点任务,结合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十四五”规划,吃透用活政策,按照既定的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确保重大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