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刚主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专题培训

日期:2022-09-28来源:信息办

       26日下午,涧西区举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专题培训,邀请中电光谷联合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裁黄立平先生,就五区融合发展为涧西区、高新区干部进行授课讲解。

  副市长、涧西区委书记、高新区(自贸区洛阳片区、综保区)党工委书记牛刚主持培训。

tem.png

    据悉,本周开始,区委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谋划了高新区创新发展、综保区建设、基金招商与平台孵化等7个专题培训,邀请各行业专家学者为党员干部授课。

tem.png

     黄立平以《“五区叠加”和“五链统筹”》为主题,从五区融合的必然性、五链统筹的概念解析、生产要素理论的演变和聚集生物经济的假设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与会党员干部解读了在实现“五区”联动中统筹推进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要素链、制度链深度耦合的新理念和新思路,并结合涧西高新未来发展,就如何确立发展定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在招商引资、服务企业等方面给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开展此次培训主要是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强化开发区经济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功能”,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充分释放‘五区叠加’的政策优势,加快国家自贸区、自创区、高新区、综保区、跨境电商综试区‘五大平台’联动发展”部署要求,重塑重振高新发展,推动实现“五区叠加”在政策、空间、体制、功能上的深度融合,将高新区打造成为全市风口产业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黄立平总裁的授课对我们在发展风口产业、加快构建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上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tem.png

    

   一要增强全局意识,转变思维观念。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塑重振高新区的要求,就必须把重塑重振落实到产业重塑重振上,把打造高水平产业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要素,瞄准风口产业“主赛道”,着力把高新区打造成为洛阳创新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涧西区与高新区要找准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厘清干什么与形成高水平产业之间的逻辑关系,形成高质量发展思想共识。要找准发展动力,充分发高水平产业的辐射带动作用,吸引集聚高素质企业队伍,推动涧西高新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要加强学习研究,提升专业能力。要学习了解了风口产业的前沿知识,明确洛阳风口产业的发展方向、路径,为开展下一步工作奠定基础。围绕生物医药和数字经济等领域,瞄准知名企业,着力引进一批高素质企业家,关键是要在思维逻辑、行动能力上和先进地区对标对表。要深化对“五区叠加”平台功能的科学认知,锤炼过硬的基础能力和专业能力,真正用好“五区叠加”政策优势,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力量。

  三要突出目标导向,主动担当作为。当前衡量涧西干部有无担当精神,就要看在发展风口产业、未来产业上,面对挑战敢不敢担当,面对风险敢不敢挺身而出,面对问题敢不敢躬身入局,崇尚实干、狠抓落实做表率、打头阵。实践证明我们制定的“25425”行动计划,谋划实施的“3+1+1”五大产业,与市委要求高度契合,与涧西实际高度锲合,必须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推动传统产业向风口产业转型升级和风口产业集聚发展,真正把主导产业做强、特色产业做特,以实的作风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争取早日实现“千亿强区新涧西”的奋斗目标.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