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277.5亿元!涧西、高新“三个一批”活动为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能!

日期:2022-09-29来源:

      28日上午,河南省第六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在收听收看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区同步举行第六期“三个一批”活动,签约、开工、投产项目23个,总投资277.5亿元,项目涵盖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智能机器人、生命健康、高端商务商贸、数字经济、乡村振兴、绿色低碳等多个“风口”产业类别,助力涧西、高新在风口产业上抢滩占先,为建设高质量“千亿强区新涧西”增添新动能。

tem.png


      副市长、涧西区委书记、高新区(自贸区洛阳片区、综保区)党工委书记牛刚,涧西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高新区(自贸区洛阳片区、综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耀光,区委副书记金铭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宏伟,区领导张翀、鹿航广、陈立群、魏莹,高新区领导王晓红、张炜、张现利,以及相关部门、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此次“签约一批”项目共3个,总投资53.5亿元。投资50亿元的AI智能产业化基地项目在洛阳主会场签约;投资2亿元的低空无人机防御系统研发及生产项目、投资1.5亿元的大兆生物医药研发基地项目在我区分会场签约。


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星耀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硅碳电池负极材料生产基地项目现场举行。牛刚宣布项目开工。

  此次“开工一批”项目共7个,总投资58亿元,主要有新一代人机协作机器人项目、中航锂电高性能装备用锂电池及电源系统智能生产线技改扩能项目等。


tem.png

      随后,与会人员还来到洛阳申龙新能源汽车装配车间观摩。

     今年以来,涧西、高新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项目为王、结果导向”工作理念,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一“牛鼻子”,抢抓“风口”产业,提升优势产业,深入推进“三个一批”活动,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支撑。下一步,涧西、高新将持续把项目建设作为抓好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坚持“创新落到产业上,产业落到风口上”的理念,把高新区、自创区、自贸区、综保区和跨境电商综试区等“五区叠加”政策优势聚焦到风口产业发展上,进一步夯实风口产业主战场、主阵地领先地位;坚持以项目统揽发展,科学统筹谋划项目布局,在招大引强上全力拼抢、在项目推进上全力攻坚、在优化环境上全力以赴,着力做好要素保障工作,把项目工地当“阵地”,把施工现场当“考场”,想方设法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最便捷、最贴心的服务。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