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拼经济 奋战开门红 | 洛阳周山智慧岛:周山“岛”上 智慧“洛”地

日期:2023-02-09来源:信息办

       2月7日,在位于洛阳高新区周山智慧岛一期项目内的360中部数字安全产业基地,工人们正在快马加鞭推进装修进度,一楼墙面准备安装铝板,二楼已完成吊顶,墙体正在进行刮腻子作业。

  “从去年4月动工建设,到目前装修接近尾声,这得益于洛阳市、区等各级各部门主动靠前服务、担当作为,多次召开项目协调会,帮我们解决了审批、融资、人力等难题。”360项目现场负责人胡毅介绍,3月底,一楼将完成设备安装调试。

tem.png

      作为全省第四期“三个一批”签约项目,360集团通过在洛阳布局中部数字安全科技创新总部,推动洛阳市数字安全产业发展,形成一套辐射河南省、中原城市群的国家级新一代安全能力框架体系,未来五年总年产值可超6亿元。

  作为洛阳市倾力打造的新型科创智慧高地,周山智慧岛一期项目采取“省市区”三级联动运营模式,由省级数字经济核心骨干企业豫信电科承担项目运营主体,按照“一核、两翼、多点”空间发展布局,项目总体规划1.7平方公里,投资约20亿元,以信息设备制造、数字安全、信息技术应用为主要方向,通过完善科技发展产业链、创新创业服务链、扶持引导政策链,吸引人才、资金、技术等创新要素集聚,加快构建一流创新创业生态。

tem.png

      豫信电科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省委、省政府发展数字经济的功能性主体、我省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的具体抓手,豫信电科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加快带动优质资源导入和关键项目落地,不断建设适合地市推广复制的标准化招商模式和服务体系。

  蓝图变现实,护航最关键。为全力推进周山智慧岛项目开发建设和运营发展,洛阳市成立智慧岛创新社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高新区出台产业培育、财税金融、人才激励等一系列政策……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汇聚成科创新高地的壮阔暖流。洛阳高新区科技创新部部长常鸣说,目前,智慧岛已入驻国家级创新平台5个,国家级孵化器3个,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2个,省重大新型研发机构2个,集聚各类企业703家,其中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210家,从业人员约7800人。

  1月初,全省第二批智慧岛名单出炉,周山智慧岛名列其中。近期,周山智慧岛将举行揭牌仪式,为其阔步再出发迎来新机遇。

tem.pn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