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窗办理”改革第一次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3-03-09来源:信息办

      3月7日,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炜主持召开高新区“一窗办理”改革第一次工作推进会。涧西区委编办、发改委、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分局、医保局、社保中心、政数局、政务服务中心及高新区综合协调部、经济运行部、规划建设部、洛阳自贸综合服务中心、高新实业、高新区税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参会。

tem.png

     会上,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全面推进“一窗办理”改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难点,就做好做实改革工作进行表态,并对下一步开展改革工作进行部署。

     张炜强调,要树牢改革思维,聚焦自身存在的问题,找准关键点,抓住关键环节,从细小、细微处破题,通过小破口解决大问题,明确“一窗办理”改革的核心定位是优化提升政务服务。他指出,做好改革既要优化“软件”,又要升级“硬件”:一是梳理权责清单,按照权责一致的原则,逐一厘清与行政职权相对应的责任事项,明确责任主体,健全问责机制,强化监管责任;二是做好涧西、高新的事项划分、人员安排,培养多边形人员,避免人事冗杂情况;三是充分运用现有软件系统平台,通过信息化手段对软件系统平台进行改造,提升政务服务智能化水平;四是优化大厅各进驻单位服务方法、服务模式,为企业及办事群众提供标准化、专业化服务;五是加强自贸、涧西两个政务服务大厅的沟通衔接,充分利用现有窗口进行调整提升,最大程度为企业群众提供便利。

  百舸争流破浪者进,千帆竞发奋勇者先!下一步,各相关责任单位将按照区领导的部署要求,抓实抓细各项重点改革任务,全力提升高新区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坚决打赢“一窗办理”改革这场硬仗,为我区开创政务服务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做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