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国家高新区2023年综合评价工作第五次推进会议

日期:2023-03-23来源:科技创新部

       3月20日,我区组织召开了国家高新区综合评价工作第五次推进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现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经济运行部、科技创新部、自创综合服务中心以及辛店、瀛洲、徐家营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tem.png

  会上,区经济运行部通报了目前各分园区企业火炬统计年报填报进度情况,分析当前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堵点,进一步明确了下步工作时间节点。

tem.png

         结合当前工作推进情况,张现利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站位全局,充分认识国家高新区综合评价工作的意义。国家高新区评价指标体系是高新区发展的风向标,是引导高新区贯彻落实国家战略导向、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二是正视问题短板,增强火炬统计工作的紧迫感。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进行攻坚,结合往年工作实际,持续保持综合评价体系内优势指标和潜在增长指标,着重分析当前工作中差距和不足,制定针对性措施予以提升。三是聚焦关键重点,突出科技创新。要对标对表我区在创新能力和创业活跃度、结构优化和产业价值链等重点方向,尤其是企业研发投入等优势指标,实行分类分项业务指导,寻求更大突破。四是压紧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各相关部门要分工负责、协同配合,切实承担起推动评价指标增长的主体责任。围绕目标加强跟踪监测,实行每周工作调度,压实工作责任,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综合评价的各项工作任务。

  最后,区经济运行部针对2023年火炬统计企业年报系统审核业务进行了专题培训。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