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洛阳市重大科技计划项目“一流课题”的通知

日期:2022-08-08来源:科技创新部


按照产业发展“136”工作举措,为抢抓“风口”产业发展机遇,做强做优十大重点产业,推动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进一步突出项目带动,着力突破一批关键技术,着力提升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现将开展2022年度洛阳市重大科技计划项目“一流课题”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类别

       此次申报的类别是重大科技创新专项(下简称重大专项)和揭榜挂帅重大科技创新项目(下简称揭榜挂帅项目)。

       二、一流课题申报条件和要求

       (一)重大专项申报条件见《洛阳市重大科技创新专项管理办法(试行)》(附件1)。申报单位应认真阅读专项管理办法,认真查看项目申报所要求的必要条件,审慎填写项目申报书。洛阳市重大专项具体的申报方向、申报条件、申报要求见附件2。

       (二)揭榜挂帅项目申报条件见《洛阳市揭榜挂帅重大科技创新项目管理办法(试行)》(附件3)。申报单位应认真阅读项目管理办法,认真查看项目申报所要求的必要条件,审慎填写项目申报书。洛阳市揭榜挂帅项目(需求方)具体的申报方向、申报条件、申报要求见附件4。

       (三)本次征集的重大专项、技术攻关类揭榜挂帅项目须先入库《重大科技项目库》,揭榜挂帅项目必须是我市常态化征集需求课题的发榜项目。

(四)本次征集的一流课题将作为2023年拟立项后备项目及省重大专项等省级项目推荐后备项目。

       三、申报材料

       重大专项填写《洛阳市科技发展计划项目申报书(重大科技创新专项)》(见附件5)、揭榜挂帅项目填写《洛阳市科技发展计划项目申报书(揭榜挂帅需求方)》(见附件6,成果转化类除认真撰写可行性研究报告外无需填写附件6中四及七以后内容)。

       四、申报注意事项

       1、申报单位应高度重视,项目负责人应与财务负责人充分沟通,认真填写项目申报书,审慎客观地填写项目申报书的各种绩效目标(包含技术指标、成果指标、效益指标等),不要主观调高指标,若项目一旦立项,项目申报书的各种指标原则上不允许调整。如果指标过高,将直接影响到后期项目验收,影响到项目单位和项目负责人的科研诚信。

       2、申报单位应认真厘清项目与单位的关系,申报书的绩效目标(特别是考核指标)指的是申报的项目指标,即通过项目实施能够实现或达到的指标,而不是项目单位的指标,不要把单位的指标当成项目的指标,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3、申报单位应注意项目申报书指标填写的相关性,即项目申报书中填写的各种指标都要与项目相关,产出的指标也要与项目相关,同时,也要注意时间上的相关性,投入、产出指标在项目实施期内(起止时间内)的视为有效。

       4、申报单位必须提供科研部门负责人、财务部门负责人、单位法人签字、单位加章的承诺书,具体内容见各类承诺书模板。

       五、报送要求

       (一)项目按财政(财务)隶属关系申报。财政隶属关系属于市直部门(或单位)的直接报市科技局、财政局,财政隶属关系不属于市直部门(或单位)的均通过所在地科技、财政部门逐级申报。县区科技和财政部门应当对所属单位报送的项目进行认真审核把关,负责审核项目申报材料相关证明文件的原件,确保项目的真实性,择优推荐,并联合行文或共同盖章报送市科技局、市财政局。

       (二)项目申报材料书籍式装订(一式3份,在书脊上注明项目名称、申报单位名称),于2022年831日上午12:00前报送,逾期不予受理,同时,申报材料PDF版(含盖章页)发送至区科技创新部邮箱:jjj4337526@126.com,申报材料网上系统填报另行通知。

       六、联系方式

       项目申报材料报送地址:火炬大厦B406

       市科技局联系人  吕  洁  63910359;

       区科技创新部联系人:杨小甜 64337526;

 

     

 附件:

       1.洛阳市重大科技创新专项管理办法(试行)

       2.洛阳市重大科技创新专项的申报方向、申报条件、申报要求

       3.洛阳市揭榜挂帅重大科技创新项目管理办法(试行)

       4.洛阳市揭榜挂帅重大科技创新项目(需求方)具体的申报方向、申报条件、申报要求

       5.洛阳市科技发展计划项目申报书(重大科技创新专项)

       6.洛阳市科技发展计划项目申报书(揭榜挂帅需求方)                          

 

附件1.关于印发《洛阳市重大科技创新专项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pdf

附件2.市级重大专项申报方向、条件、要求.doc

附件3.关于印发《洛阳市揭榜挂帅重大科技创新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pdf

附件4.揭榜挂帅项目申报方向、条件、要求(1).doc

附件5.重大项目申报书.doc

附件6.洛阳市科技发展计划项目申报书(揭榜挂帅需求方).doc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