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洛阳市中试基地备案的通知

日期:2023-05-18来源:科技创新部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创新引领发展的战略部署,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加快推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和产业化应用,根据《洛阳市中试基地建设推进方案》《洛阳市中试基地备案管理办法(试行)》(洛政办〔2022〕52号)和年度工作安排,组织开展2023年洛阳市中试基地备案工作,现将我区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备案条件

申请备案的中试基地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一)符合我市发展规划确定的产业方向,能形成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和技术优势,支撑服务产业发展升级。

(二)中试基地依托单位必须是在洛阳市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研发机构以及运营中试基地的单位。

(三)具备独立的场地,中试场地及配套设施面积不低于2000平方米;拥有承担中试任务必需的专用设备、检验检测设备,设备原值在2000万元以上;至少拥有3条以上能够提供数据模拟、应用场景、工艺改进、样品试制、临床应用、产品示范等的中试线,或至少已开展中试项目15项,其中至少成功实现10项成果的样品化、产品化。

(四)中试基地研究、开发、经营管理队伍结构合理,有水平较高的学术和技术带头人,有承担工程试验任务的熟练技术工人,能组织制定科学合理的中试熟化方案和规程,能完成中试验证的总体方案设计、工艺设计、中试熟化等工作。

(五)具有自主中试熟化能力并愿意发挥中试基地的作用,能为高校、科研机构、行业内企业等提供开放共享中试服务。

衍生孵化、中试服务成效显著。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已成功创办或孵化2家企业,企业累计估值达3000万元以上,或累计营业收入达1000万元以上。

2.技术成果转化合同额在1000万元以上或收入到账额在500万元以上。

(六)内部管理制度健全,运营状况良好,具有较强的经济实力,有稳定的研发经费来源;具有筹措资金的能力和信誉;具有健全、高效的管理和运营体系;具有必需的安全、环保设施设备及制度条件;具有合理的场地、设备等租赁收费标准、明晰的对外服务程序、完善的收益分配制度等。

(七)有清晰的发展规划和目标,具有可持续发展的潜力。

(八)近三年内,未发生司法、行政机关认定的严重违法失信行为。

二、备案材料

申请备案的中试基地应提供以下材料:

(一)洛阳市中试基地备案申报书;

(二)洛阳市中试基地建设方案;

(三)营业执照或者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或者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等有效证件复印件;

(四)合作单位间或单位与各级政府签订的共建协议书(非共建无需提供);

(五)机构章程和管理制度(包括人才引培、薪酬激励、成果转化、科研项目管理、研发经费核算等);

(六)研发人员(包括姓名、年龄、学历、专业、职称、工作岗位等信息)和全体职工人员清单;

(七)上一年度审计报告;

(八)近三年(注册运营不足三年的提交从成立以来)孵化的企业、承担的中试项目清单及签订的中试合同等;

(九)研发平台证明文件;

(十)单价万元以上科研仪器设备清单(含名称、型号、原价、数量);

(十一)上年度工作报告。

三、申报程序

申请中试基地备案的单位,按属地原则向所在地科技管理部门提出申请,填写《洛阳市中试基地备案申报书》(见附件1),编写《洛阳市中试基地建设方案》(见附件2),并提供附件所列材料。所在地科技管理部门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与规范性进行审核,必要时进行现场考察。同时出具推荐意见文件报送市科技局。

四、有关要求

请各有意向单位2023年5月29日前将申报登记表(附件3)发区科技创新部平台人才建设科邮箱。于2023年6月28日前将申报材料纸质版(书籍式装订)一式份及申报汇总表(附件4)、申报单位可对外共享大型仪器设备信息采集表(附件5)等报送至区科技创新部,电子版及PDF版同时发送至电子邮箱。

五、备案登记

市科技局会同市财政局组织专家对申报单位进行审核论证,并经现场考察后,对符合条件的中试基地进行公示,经相关程序报批后统一发文公布。

 

联系方式:市科技局平台基地科 63932963

区科技创新部平台人才建设科  64603193

报送地址:滨河北路20号火炬大厦B412

电子邮箱:gxqptjs@163.com

 

附件:

1.洛阳市中试基地备案申报书

2.洛阳市中试基地建设方案提纲

3.洛阳市中试基地申报登记表

4.洛阳市中试基地申报汇总表

5.申报单位可对外共享大型仪器设备信息采集表


附件下载:

2.洛阳市中试基地建设方案提纲.doc

3.洛阳市中试基地申报登记表.xlsx

1.洛阳市中试基地备案申报书.doc

4.洛阳市中试基地申报汇总表.xlsx

5.申报单位可对外共享大型仪器设备信息采集表.xlsx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