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社区发挥桥梁作用 助力家庭医生签约

日期:2019-09-20来源:

“您好,我们是徐家营街道办事处丰润路社区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方便为您宣传一下政府的惠民工程《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项目吗?”“你好,你说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什么意思?签约家庭医生后有什么好处和哪些优惠服务呢?”“每家都要签吗?”近期,徐家营街道办事处丰润路社区的工作人员、楼栋长每天奔走于辖区楼院、各楼栋,耐心与居民进行着交流。

为更好地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提高居民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知晓率。徐家营街道丰润路社区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协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做好面向群众的沟通工作,增强居民参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社区医生做好居民健康的第一道“守门人”起到良好的作用。

签约活动中,丰润路社区党总支精心选派了沟通能力强的网格楼栋长配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深入居民家中,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意义和签约后能够享受到的便利和实惠。每到一处,楼栋长都会耐心细致的讲解,使居民更加深入地认识和了解到签约的好处。

入户到居民张阿姨家时,张阿姨见到我们有些激动:“社区服务真的太贴心了,我身体不好,平时你们就经常来看我,现在又把家庭医生带来了,签了约,我再有病就不怕了,真的太谢谢你们了!”

让居民宽心、让居民放心是我们每一个社区工作人员的职责,通过此次家庭医生签约活动,不仅使社区网格员对网格内的各类情况有了更充分的了解,有效提升了社区各网格的工作质量。也使居民们切实感受到惠民政策“送下去,递到手”的贴心服务,有效提高了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webwxgetmsgimg (3)


webwxgetmsgimg (1)


webwxgetmsgimg (2)


webwxgetmsgim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