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高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提醒

日期:2021-10-20来源:疫情指挥部

近期,甘肃兰州、内蒙古二连浩特、陕西西安、宁夏银川、湖南长沙、贵州遵义、北京丰台、云南德宏等地报告多例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趋于严峻。为守护我区群众的身体健康,防范疫情输入风险,进一步加强中高风险地区及有确诊病例地市来(返)区人员管控,现将有关注意事项紧急提醒如下:

一、101日以来从中高风险地区特别是新确定的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区人员、有确定病例所在地市来(返)区人员,要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并加强健康监测;以上人员和健康码红码”黄码人员,要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并按要求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二、辖区居民近期非必要不要前往病例轨迹相关城市。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全程防护,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做好健康监测,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和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三、有中高风险地区及出现确诊病例所在地市旅居史人员,非必要不来区;确需来(返)区的,注意做好个人防护,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提前24小时主动向目的地(居住地)所在村(社区)和单位报备相关情况,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四、辖区居民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养成
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前往酒店、餐饮店、图书馆、商超、农贸市场、景区景点、影剧院、酒吧、网吧、展馆、机场、火车站等公共场所,要自觉遵守戴口罩、测体温、查健康码(行程码)、一米线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要求,并减少在密闭场所的逗留时间,发现体温异常、健康码非绿码应立即向社区报告,配合落实管控措施。

    五、近期有外省旅游、出差返区情况的居民,建议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自我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居史。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居民在处理境外邮寄物品或国内涉疫地区的快递包裹时,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在室外拆包,做好手卫生和物品消毒处理。
   
七、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有效、最方便的措施。当前我区已启动在全程接种疫苗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重点人群中实施加强免疫接种。请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群众,在“知情、同意、自愿”的前提下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及加强针,共筑免疫屏障。

八、辖区内各重点单位、重点场所、重点人群要继续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

九、对不主动申报、故意隐瞒信息或拒绝接受隔离医学观察,造成疫情传播、危害公共安全的,将依据《传染病防治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依法追究有关人员法律责任。

十、请广大居民及时关注洛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洛阳市疾控中心等部门在官方媒体发布的疫情防控要求。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将依据疫情防控形势进行动态调整。

 

 

 

                                                                                                                          20211020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