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河南省创新创业大赛生物产业赛暨第六届洛阳创业之星大赛组织方案

日期:2021-06-18来源:

第十三届河南省创新创业大赛生物专业赛

暨第六届洛阳创业之星创业大赛

组织方案


一、大赛主题

乘风破浪 创新启航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洛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洛阳市科学技术局

          洛阳市财政局

洛阳高新区管委会

大赛组委会:大赛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共同组成大赛组委会。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负责大赛各项工作协调开展,办公室设在洛阳市科学技术局。

三、大赛安排

(一)大赛时间

20214月-12

(二)大赛赛制

大赛设立生物相关行业赛道。除洛阳主赛区外,设置上海、西安、武汉三个城市分赛区,分赛区单独举办初赛路演。河南省内报名参赛企业参加洛阳主赛区初赛。比赛分为成长组、初创组。初赛结束后根据实际参赛项目(企业)数量与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南·洛阳分赛区按比例分配晋级决赛名额。

(三)大赛流程

时间

活动名称

活动内容及形式

430

启动仪式

启动大赛

5月-7

报名

网上报名

5月-8

精品培训课程

线上线下相结合

8月上旬

外地分赛

线上线下相结合

8月中旬

初赛

现场路演+直播

8月下旬

决赛

现场路演+直播

8月下旬

颁奖仪式

线下+直播

8月下旬

外地企业考察洛阳

实地走访

8月下旬

尽职调查

现场调研

9月-12

省赛、国赛

组织推荐企业参赛

(五)参赛条件

1、基本条件

(1)参赛企业从事生物相关产业;

(2)企业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主要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研发、制造、服务等业务,拥有知识产权且无产权纠纷;

(3)企业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且为非上市企业;

(4)企业2020年营业收入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

(5)企业注册成立时间在201111日(含)之后;

(6)前九届大赛全国总决赛或全国行业总决赛获得一二三名或一二三等奖的企业不参加本届大赛;

(7)前五届洛阳创业之星大赛获得一二三等奖的企业团队不参加本届大赛;

(8)入围全国赛的成长组企业,必须获得2021年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入库登记编号(登记网址:www.innofund.gov.cn);对初创组企业不作此项要求。

2、成长组需满足的条件

(1)满足参赛基本条件;

(2)符合国家中小企业划型标准,工商注册时间在201111日(含)之后,20191231日(含)之前的企业。

3、初创组需满足的条件

(1)满足参赛基本条件前4项;

(2)初创企业需符合国家中小企业划型标准,工商注册时间在202011日(含)之后的企业;

(3)初创团队是尚未注册成立企业,拥有科技创新成果和创业计划的创业团队,以及大学生创业团队。

(4)初创团队和河南省外企业不具备推荐参加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决赛的资格。

四、奖项设置

生物产业专业赛将与河南·洛阳分赛区两赛统筹奖项设置,共设奖金101.5万元。

五、政策支持

河南省内获奖企业可优先推荐参加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决赛和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并可优先享受如下政策:

(一)政策支持:洛阳市科技创新券、人才扶持、就业促进、项目申报等扶持资金重点向获奖项目倾斜,优先推荐参赛企业申报“河洛英才”计划。

(二)资本对接:帮助企业对接北京、上海、西安、深圳等地区投资机构。

(三)创业空间:落户洛阳高新区的获奖企业可获得区内孵化载体运营补贴支持;对落户其他县区的企业可优先享受各县区政策。

(四)创业服务:获奖企业落地发展的,可优先享受市、区两级提供的创业培训、管理咨询、导师辅导、专利申请、创新资源共享、专业展会、国际交流及人才招聘等创业服务。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