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轨道交通高效成型打磨车产业化项目

日期:2021-01-15来源:

项目名称:城市轨道交通高效成型打磨车产业化项目

获得荣誉: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入围奖


公司简介:清研锐为(洛阳)轨道交通科技有限公司是由清华大学高端装备研究院洛阳先进制造产业研发基地轨道交通智能运维装备研究所通过技术转化,孵化而成的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公司致力于打造轨道交通智能运维核心技术和装备研发平台,实现城市轨道交通钢轨智能检测、高效维护,提高轨道交通运行维护的安全性和经济性。公司现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20余人,其中中、高级技术人员6人,其专业涵盖了车辆、机械制造、工程机械、自动控制、计算机软件、液压等专业。


公司始终把不断开发新产品、最大程度地满足国内外不同用户的需求作为企业的宗旨。及时把握市场动态,以技术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动力,不断开发出具有国内外先进水平的新产品,从而推进轨道车辆产品的科技进步。

公司生产的FGM系列钢轨铣磨车系列产品,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可高效、清洁的消除钢轨缺陷,完成钢轨维护,大幅提高运营安全性、经济性和舒适性。采购成本和使用维护成本大幅度降低,是城市轨道交通及高速铁路行业急迫需求的重大装备。FGM系列高效成型钢轨铣磨车已完成2次产品迭代,其中FGM01型钢轨打磨车获得2018河南省装备制造业“十大标志性高端装备”称号。

清研锐为公司不断创新,共申请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获得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行业总决赛优秀企业奖、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南省决赛二等奖、洛阳之星创业大赛三等奖等荣誉称号。

图 1 FGM01型钢轨铣磨车
    

图 2 FGM500型钢轨铣磨车

14日,由该基地轨道交通智能运维装备研究所自主研发的FGM500型高效成型铣磨车日前在南京地铁1号线正式上线作业,为该条线路平稳运行提供保障。

在南京地铁1号线上作业的FGM500型高效成型铣磨车

作为南京市首条建成运营的地铁线路,南京地铁1号线于2005年开通,迄今日均客流突破百万人次。今年11月,清洛基地轨道所自主研发的FGM500型高效成型铣磨车奔赴南京“上岗”,对这条运行了15年的老牌线路进行维护。

去年7月,该系列首款FGM01型高效成型铣磨车为北京地铁16号线进行钢轨打磨维护作业,效果良好,受到用户好评。此次应用在南京地铁的FGM500型高效成型铣磨车,为其升级迭代产品。

FGM系列高效成型铣磨车80%以上的配件在洛阳本地采购或生产,是地地道道的“洛阳造”。目前,清洛基地轨道所还围绕钢轨维护装备设计了五大配套产品,包括高速预打磨车、高速铣磨车、新能源动力铣磨车等,将通过强链延链加快“制造业+服务业”融合发展,进一步助力我市轨道产业升级。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