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三期四模十一频卫星导航SOC芯片产业化

日期:2021-01-15来源:

项目名称:城市轨道交通高效成型打磨车产业化项目

获得荣誉:第五届洛阳创业之星大赛初创组二等奖


公司简介: 该项目核心团队成员求学于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剑桥大学,清华大学。2016海外博士江苏行创业大赛一等奖,2017年重庆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国际移动卫星公司组合导航解决方案首席专家(原国际海事卫星组织导航定位领域高级专家)。致力于打造中国本土最具竞争力的北斗芯片,在多模及组合导航领域有独特创见,是国侨办专家咨询委员会特聘专家,科技部创新人才。拥有近 17 年的北斗经验,是中国最早一批进入北斗领域的技术专家。是中国三个进入欧洲航天局的专家之一,这GALILEO系统接入中国的第一人,对俄罗斯GLONASS有深入的研究,北斗,GALILEO,GPS都是码分多址CDMA的系统在抗击干扰方面的确不如俄罗斯系统,俄罗斯系统是频分多址FDMA,一是卫星发射频率不同一是卫星发射频率不同。GPS的卫星信号采用码分多址体制,每颗卫星的信号频率和调制方式相同,不同卫星的信号靠不同的伪码区分。而GLONASS采用频分多址体制,卫星靠频率不同来区分,每组频率的伪随机码相同。由于卫星发射的载波频率不同,GLONASS可以防止整个卫星导航系统同时被敌方干扰,因而,具有更强的抗干扰能力。二是坐标系不同。GPS使用世界大地坐标系(WGS-84),而GLONASS使用前苏联地心坐标系(PE-90)。三是时间标准不同,由于这些不同的原因,过去曾经有人整合过系统,但是整合的效果非常不好,因此在这方面,我是做到了一个比较理想的程度,是第一个把北斗应用到港口领域,创建港口电子航道图,在国际海事卫星组织工作期间,对北极航道的开发利用,和中国商船走北极航道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在第五届洛阳创业之星大赛取得名次之后,北斗三期四模十一频卫星导航SOC芯片产业化项目已经在洛阳高新区注册公司--北斗之芯微电子(洛阳)有限公司,相信不久的将来,北斗之芯能够在高新区生根发芽,创造出更加优秀的产品。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