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区洛阳片区综合规划A4 B2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

日期:2021-08-04来源:洛阳高新区

自贸区洛阳片区综合规划A4B2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

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洛阳片区综合规划A4B2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

规划公示

一、B2单元

1)规划定位

打造集产学研于一体、以新兴现代产业及商务为主的孵化创新高地,自主知识产权成果转化的示范中心,聚集各类研发创新精英的人才智库,环境优美、配套完善的科技智造单元。

2)规划思路

以新型产业用地(M0)为主导用地类型。结合现状优化用地结构,沿秦岭路设置的产业带,以产业为单元发展动力。

A、秉持生态优先的理念,梳理现状要素,积极维护片区生态格局安全,开发建设坚持环境友好,打造融洽生态便捷。通过“U”型绿廊将三大板块进行串联,形成连通、多元、均衡的绿色网络基底。

B、打造针对高新技术人才与研发创新精英所形成的单元综合服务中心和人才休闲绿心,构建活力多维、具有吸引力的科技智造核心。

3)配套设施

在落实综合规划设施的基础上,细化居住区级设施,共设置公共及公用设施80处(现状17处),均为单元服务。其中:教育设施2处(2所小学), 幼儿园10处,体育设施5处, 商业服务设施8处,医疗卫生设施4处,文化设施3处,交通设施3处,市政公用设施18处,社区服务设施27处。

二、A4单元

1)规划定位

打造集商贸物流于一体、以商业商务、物流交易集散为主的城市综合体,物流产品科技成果转化的示范中心,主题突出、分工明确、环境优美、配套完善的商务贸易单元。

2)规划思路

以商务商业用地(B1+B2)为主导用地类型。

A、结合现状引洛济秦渠构建带状绿廊,形成连通、多元、均衡的绿色网络基底。

B、集合绿廊,安康路以东打造针对高端商务人士形成的单元综合服务中心和休闲绿心。

C、结合单元内不同区域的特点,构建不同类型的融合区域。以更好的环境,吸引高端的商务办公企业。

3)配套设施

在落实综合规划设施的基础上,细化居住区级设施,共设置公共及公用设施27处。其中:教育设施2处(1所中学, 1所小学), 幼儿园1处,体育设施1处,文化设施1处,给水加压站1处,220kV变电站1处,公交首末站1处,交通枢纽1处,公共停车场2处,邮政所1处,市政公用设施14处,加油加气站1处。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