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抓共管抗击疫情 织密筑牢“红色防线”

日期:2022-01-12来源:徐家营街道

社区居民自觉出示行程码、健康码,配合测量体温……”,近日,在徐家营街道丰润路社区各小区卡点,小喇叭不断播放着提醒,党员默默坚守,向险而行挺身而出,把社区当“战场”,把居民当家人,化身联络员、服务员、宣传员……更暖心更细腻地做好服务工作,织密织牢社区防疫“第一道防线”。

13.51.png

强化堡垒作用,筑牢“红色防线”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社区党总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闻令而动,迅速行动,第一时间组织全体人员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4个小区分别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点和党员先锋岗,各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社区网格员不间断巡查巡防巡控,宣传防控政策,劝返聚集人群,服务居家监测人员,对分管网格内逐户排查近期返洛人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社区居民们筑牢“红色防线”,为抗击疫情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tem.png

党员冲锋先行,彰显先锋本色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社区党总支的号召下,辖区党员积极响应,纷纷请战要求参加疫情防控,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更是亮身份、做表率,协助做好政策宣传、体温测量、排查登记、党员值守、卫生整治、社区关怀个到位”,成为疫情防控一线的排头兵。在社区北山楼院卡点,经常活跃着一个熟悉的身影他叫郭公海,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第一个向社区党总支递交“请战书”的党员。他经常到小区卡点值守,排查外来车辆、外来人员信息,一有时间就拿着小喇叭到小区里当起了宣传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他总说:“作为老党员就要群众需要的时候站出来,保卫家园。

15.631.png

履职尽责,积极分子坚守岗位

社区党总支进一步加强了线上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利用“互联网+防疫”做好信息登记,通过自制返洛报备小程序在楼栋居民群推送,社区第一时间掌握返洛人员的准确行程,真正做到严防死守、不留死角。自疫情再起,钉钉、大数据流调增多,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姜海英虽然是一名准妈妈但她仍每天坚守岗位履职尽责,通过线上及时汇总梳理返洛人员信息,及时上传下达最新防疫要求,在居民群及时推送疫情防控最新政策要求,对于流调信息,她都要一一电话核实,并告知相关防疫政策,常常一坐就是一天打电话到很晚,疫情防控数据信息化的准确,为社区疫情防控有序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13.69.png

融合党建资源,汇聚防疫合力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社区党总支牢固树立“多方联动,全民抗疫”的意识,统筹协调各方的战斗堡垒作用,依靠“近邻党建”优势,活用辖区资源,积极发挥辖区物业、近邻商家、企事业单位的作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形成合力,织密织牢社区疫情防控防护网来自高新区住房及建设保障局、高新区科技局、市公务接待中心的党员志愿者们纷纷来到疫情防控卡点,加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当听说辖区九八九医院核酸检测点监测人较多,需要帮忙协助,社区党总支书记带队组织社区党员到九八九医院开展志愿服务,协助维持秩序,大家优质高效的服务不仅助力社区疫情防控,更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13.98.png

   下一步,徐家营街道丰润路社区将持续以党建为引领,用行动彰显红色力量,以扎实过硬作风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社区居民筑牢疫情防控的“红色防线”,守护居民们的平安。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