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洲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12-10来源:瀛洲街道

12月9日,瀛洲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街道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会上,正科级干部刘江田重点传达了洛阳市安委会发布的《关于近期五起生产安全事故的紧急通报》文件精神并对街道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进一步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近期五起安全事故暴露出一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反映出相关单位安全生产检查整治不深入、不彻底。瀛洲街道各生产单位要高度重视、深刻警醒,特别是到岁末年初,要更加有紧迫感和责任感。

一是进一步压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二是进一步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监管。要加强对危化领域、道路交通领域、建筑施工领域、消防领域、燃气领域的全面监管排查。尤其是针对农村道路交通领域,要严查货车超载、驾驶人违法行为,紧盯看牢双节临近等重点时段、路段、车辆和人员。针对消防领域,要时刻关注宾馆饭店、学校、医院、养老院等重点场所,持续开展监督检查。

三是进一步强化安全宣传教育。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采取多种方式,加强消防安全知识、逃生自救宣传,提高全民安全意识、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技能、提高监管人员执法水平。

四是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水平。继续严格执行领导带班的应急值班值守制度,特别是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24小时在岗在状态,时刻保持安全生产信息畅通。一旦发生事故险情,要立即上报,组织力量科学快速抢险,确保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tem.pn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