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洲街道开展平安夜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日期:2021-12-25来源:瀛洲街道

12月24日晚,瀛洲街道组织开展平安夜消防安全夜查行动。由正科级干部刘江田带队,出动两组共23人,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直插现场的方式进行。

此次夜查,重点检查辖区酒店、超市、餐馆、教育机构等场所的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包括: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的设置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是否存在堵塞、锁闭安全出口和占用消防通道的行为;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装置是否完好有效;员工是否掌握基本消防安全知识情况;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气线路、超负荷用电的行为;消防安全值班、巡查人员是否在岗在位,防火巡查记录填写是否规范等。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检查人员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负责人立即着手整改火灾隐患,刘主任提醒场所负责人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尤其要加强对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增强员工处置初期火灾和引导人员疏散的能力,进一步加强夜间巡查力度,强化消防设施维护保养,健全和完善各类应急处置程序,提升单位应急处置水平。

创业路社区、华夏路社区、青岛南路社区也分别带队到辖区九小场所和各小区进行消防夜查,针对发现的问题下达整改通知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此次夜查排查经营单位35家,包括和平门烤鸭店、美宜鲜超市、栖喜家酒店等场所,排查隐患13条,已当场责令立即整改。同时,针对圣诞、元旦期间用火用电量增加、火灾荷载大等特点,瀛洲街道将对重大活动场所和重点人员密集场所实行力量前置措施,严肃排查整治,认真筑牢岁末年初消防安全“防火墙”。

tem.pn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