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守初心,育人担使命

日期:2021-09-16来源:

工作守初心,育人担使命

2021年9月10日,由中共洛阳市委宣传部、洛阳市教育局、洛阳日报报业集团、洛阳广播电视台主办的2021“洛阳最美教师”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洛阳电视台二号演播厅举行。在第37个教师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区赵云涛老师荣获2021“洛阳最美教师”称号,受到了洛阳市委书记江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衣显的亲切接见。

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师德教育、践行师德规范、弘扬高尚师德、发掘师德典型事迹,先后涌现了一大批政治强、人格正、关心集体、顾全大局,刻苦钻研业务,教育教学成绩显著以及长期扎根山区的“四有好老师”。他们代表了我区广大人民教师在工作中勇担重任、开拓创新的高尚品格与精神风貌,更激励了更广大一线教师工作守初心,育人担使命,争当先锋模范的高尚品格与精神风貌。“洛阳最美教师”评选活动每年一届,历时7年,我区先后夏俊强老师、牛万社老师、李玉老师和赵云涛老师4人获“洛阳市最美教师”称号,王俊霞老师获“洛阳市最美教师”提名奖。7届活动,5名老师获奖,获奖比例在全市位列前茅。  2000年毕业,他成为了一名山区代课老师,21年时间里,有3年时间在偏远的农村小学,其余18年他都在偏远教学点工作。苦,是吃了不少,有些刻骨铭心,但他一直认为所有的苦都是为了坚定自己的信念所必须经历的修行21年间,总有人劝换条件好离家近的学校,可他总认越是贫穷的地方越需要有人来坚守,不是因为他有多伟大,而是一直记得老校长对说过“没有吃过苦就不知道什么是甜”的话。只要自己愿意,无论在哪里都能实现自我价值,他更知道哪怕是微不足道的事,尽全部的力量就是好样的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