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住房和建设管理局扮靓环境迎“国庆”

日期:2021-09-28来源:住房和建设管理局

国庆佳节即将来临,高新区住房和建设管理局采取有效措施,积极行动,切实改善辖区市容环境卫生面貌,着力营造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和整洁优美的辖区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国庆佳节的到来。

一是提升城市颜值,整治违规广告。开展户外广告专项整治,组织执法人员34人次,出动执法车辆20余台次,对我区河洛路、创业路、滨河路等主要干道沿线违规设置的各类广告牌匾进行依法拆除。目前已拆除各类违规广告176块,进一步提升了城区市容环境。

二是扮靓城市街区,开展鲜花布景。为营造举国欢庆的浓烈节日气氛,该局积极开展了鲜花布景工作。以火炬大厦、自贸大厦、瀛洲桥、凌波桥为主要地点,累计栽植矮牵牛、大菊花、菊花、红三角梅、黄小菊等多个品种的鲜花约30万盆。此次花卉布景设计进行了全面创新,注重多花色、多品种的搭配,同时,选用花期较长的花卉以保持鲜花栽植的长效性。

三是亮丽城市夜景,开展路灯“体检”。确保全区路灯及亮化设施完好、灯明景亮、运行安全的城市照明环境,每天安排专业电工对辖区4200余盏路灯设施进行全面细致的“体检”。重点检查路灯箱变、及控制箱、灯杆、灯具等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修护、更换。同时要求辖区58家小区、单位及9个游园开启亮化设施,提高整体照明效果,并加强辖区企事业单位、居民楼体亮化摸排工作,对出现缺字、漏字、灯光不亮的问题,及时进行维护升级。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