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新区2020年农业特色产业扶贫项目奖励办法》解读材料

     

    一、背景情况

    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产业扶贫工作,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洛阳市委洛阳市人民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和《中共洛阳市委办公室洛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产业扶贫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扎实推进我区产业扶贫工作,充分发挥农业特色产业扶持脱贫的“造血”功能和基础性作用,引导贫困村发展主导产业,鼓励贫困群众主动发展生产,加快脱贫致富步伐,确保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实效,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文件。

    二、起草过程

    为扎实推进我区产业扶贫工作,由区城乡融合发展局牵头,就贫困户种植情况、特色种植发展等方面行了广泛调研,依据法律法规,借鉴外地经验,结合我区实际,起草了《高新区2020年农业特色产业扶贫项目奖励办法》,并充分征求了各乡镇、街道,区属各单位及垂直有关单位的意见建议,在高新区门户网站公示征求意见,进行了多次修改完善,并书面征求各乡镇、街道,区属各单位意见。2020年3月2日,经区党工委管委会联席会议审议通过。2020年12月22日,经区再次组织专题会议审议通过。

    三、主要内容

    《高新区2020年农业特色产业扶贫项目奖励办法》共分三大部分,主要涉及特色奖补的总体要求、特色奖补的申报条件及特色奖补相关验收程序。

    第一部分特色奖补的总体要求分别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进行了说明。

    第二部分特色奖补的申报条件从扶持对象、种植规模及种类、扶持标准、申报程序作出了安排。

    第三部分特色奖补相关验收程序从项目实施时间、项目验收程序、资金拨付提出了要求。

    四、文件主要特点

    该文件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通过加大资金支持力度,鼓励贫困户发展特色种植,有效改善高新区农业种植结构,提升了土地产出值,推动了全区农业产业优化升级、夯实了产业扶贫基础,切实增加了农民收入。

    五、解读机构

    起草单位:洛阳高新区城乡融合发展区

    解读人:时永飞,联系方式:64329707。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