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新区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解读材料


    一、背景情况

    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老旧小区改造实施工作,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推进高新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质工作,切实解决老旧小区的居住环境和房屋安全问题。根据市委/市政府对百城提质工作要求,按照《洛阳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质工作实施方案》(洛政办(2020)23号),结合高新区的实际,印发《高新区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洛开(2020)26号。

    二、起草过程

    为进一步规范高新区老旧小区改造实施工作,由洛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住房和建设管局牵头,就高新区老旧小区改造实施的背景,实施主体、改造范围和内容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调研,依据法律法规,借鉴外地经验,结合我区实际情况,起草了《高新区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并充分征求了各乡镇、街道,区属各单位及垂直有关单位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多次修改完善并书面征求各乡镇、街道,区属各单位及垂直有关单位意见。2020年12月2日,经区党工委管委会联席会议审议通过。

    三、主要内容

    《高新区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起草文件)》共五部分,主要涉及老旧小区改造的背景,实施主体、改造范围和内容实施步骤,项目资金资金分配、使用、拨付,保障措施等内容。

    四、文件主要特点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已改善民生为核心,已优化人居环境为目标,已改造公共基础设施为重点,着力解决老旧小区基础设施缺陷、设施设备陈旧、功能配套不全、日常管理服务缺失、环境脏乱车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改善和提升居民生活质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五、解读机构

    起草单位洛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住房和建设管理局,

    解读人:杜鑫,联系方式:13939921839。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