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情况

日期:2019-08-22来源:管理员

建区以来,我们一直致力于集聚创新要素、整合创新资源、培育科技型企业,引导特色优势产业发展。目前,区内有市级以上研发中心73家,其中国家级3家,省级23家;目前全区高新技术企业累计达到61家,占全省的12%,占全市的55%。根据科技部考核指标体系,2008年我区在全国55家高新区中综合排名第31位,其中我区知识创造和孕育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分别排第32名和25名。

区创业中心1998年被批准为国家级创业中心。中心专门从事中小型科技企业培育的综合孵化器,目前孵化场地面积15万平方米,下设电子信息自动化、节能装备、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中俄科技园、留学人员创业园等六个专业孵化器,并建设了自动化学会、中药现代化协会、装备、信息物流平台等公共技术服务平台。1996年成立以来,已累计孵化企业745家,毕业企业68家,目前在孵企业共462家。

2008年12月,我区获批成为河南省首家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省政府共建的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2009年11月,我区被科技部确定为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2009年12月,我区被工信部确定为国家首批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并列入省部共建重点内容。2010年1月,我区被科技部确定为国家硅材料及光伏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2010年5月,科技部批复同意我区建设国家创新型科技园区。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