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口岸主动服务 支持县区外贸发展

日期:2017-02-14来源:

为发挥洛阳口岸服务职能,支持县区对外贸易发展,12月25日,市政府口岸办牵头组织洛阳海关、洛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和市国税局等单位赴新安县宣讲口岸通关查验政策,服务企业外贸发展工作。

新安县是我省对外开放重点县,也是我市县域经济中工业基础雄厚、发展潜力巨大的县区之一。近年来,该县以铝及铝钛新材料、陶粒砂及陶瓷卫浴产业为主导,致力于加强招商引资、发展对外贸易,年完成进出口额近1.5亿美元,是助推我市外贸增长的重要力量。但2014年以来,由于受国际市场波动以及自身产业结构调整等因素影响,县域外贸出口有所下滑,企业外贸发展面临一定困难。

为支持县区外贸发展、帮助解决企业进出口难题,市口岸办组织洛阳海关、洛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市国税局等单位深入新安县爱科麦钨钼制品、新强联回转支承、美迪雅陶瓷、万基铝加工公司等重点外贸企业的生产车间,实地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面对面沟通交流企业外贸发展难题,并同新安县委、县政府共同组织召开座谈会,向该县重点外经贸企业现场宣讲口岸通关查验政策,为企业进出口经营支招献策,同时结合该县交通区位条件和产业发展优势,就该县外贸物流平台建设和外向型产业发展分别提出了中肯的和具有操作性的政策意见和工作建议。

新安县委、县政府对洛阳口岸到该县调研高度重视,县委书记王玉峰、县长郅书安、县委统战部部长龚予元等专程参加调研座谈会。王玉峰书记在座谈讨论中表示,市口岸办组织各单位来新安宣讲口岸通关查验政策,是洛阳口岸优化环境、支持县区外贸发展的实际举措,各单位调研中所提的意见针对性强、实用性高,不仅有助于企业克困难、渡难关,而且对促进新安外贸发展有积极借鉴,希望洛阳口岸经常到新安外贸企业调研指导、定期为县区外贸发展传经送宝。

市口岸办张耀民主任表示,口岸是对外开放的窗口、是服务企业的桥梁,洛阳口岸将从服务全市对外开放大局着眼,注重加强与县区及外贸企业的沟通、着力提升口岸服务企业的水平,并将深入县区调研、开展政策宣传经常化、制度化,主动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积极支持县区对外贸易工作。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版权所有 1998-2021 洛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网站联系电话:(0379)69952808 网站维护:洛阳高新区三区融合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洛阳市滨河北路20号火炬大厦
  • 网站标识码:4103900002 豫ICP备05024475号 豫公网安备 41030502000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