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气象!洛阳综保区开出“港区联动第一单”

日期:2023-01-29来源:综合协调部

      28日,洛报融媒记者从洛阳综保区获悉,该区近日与东方红(洛阳)国际陆港进行业务深度融合,推动中国一拖出口巴西的14台东方红拖拉机及其配件完成通关试单并顺利进驻保税仓库,成功开出“港区联动第一单”。

tem.png


此次联动合作,是双方在前期多次调研考察的基础上,经过精心策划与周密筹备,共同开辟的出口货物通关新模式,是推进港区联动和业务相互融合的有益探索。

货物实现洛阳本地通关,一方面可以借助洛阳综保区便捷、高效的保税仓储服务,持续提高企业进出口通关效率和资金周转率;另一方面有利于后续企业积极融入“双循环”发展格局,借助综保区平台提升国内国际市场联通和辐射能力,以保税制造强化高端产业引领。

此次“强强联手”,也标志着洛阳综保区已顺利融入全市海铁联运高效通道,为充分发挥综保区豫西地区对外开放重要平台作用提供有力支撑。

今年春节期间,洛阳综保区管委会与洛阳海关全力保障企业进出口需求,24小时通关服务不断档,有力推动洛阳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后续洛阳综保区将联合东方红(洛阳)国际陆港作,推出更多高质量“港区联动”,为全市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厚植体制机制新优势提供助力。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版权所有 1998-2021 洛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网站联系电话:(0379)69952808 网站维护:洛阳高新区三区融合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洛阳市滨河北路20号火炬大厦
  • 网站标识码:4103900002 豫ICP备05024475号 豫公网安备 41030502000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