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研究经济运行、项目建设、万人助万企、乡村振兴等工作

日期:2023-05-25来源:信息办

5月23日,区委常委会第91次(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全区经济运行、项目建设、万人助万企、乡村振兴等工作。涧西区委书记、洛阳高新区(自贸区洛阳片区、综保区)党工委书记谢峰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二十届中央财经委第一次会议、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在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盯市委对涧西发展的定位,扭住产业发展、城市提质、乡村振兴三项重点工作,用好科技创新、改革开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三个抓手,推动涧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立足洛阳先进制造业基地实际,围绕“构建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要求,发挥涧西产业、科技优势和高新区自贸区自创区政策优势,依托现有企业,加快传统产业与风口嫁接转型,突出产业集聚,培育产业生态,引导辖区企业不断延链补链,以存量扩增量。深化高新区改革,充分释放自贸区、自创区、综保区政策红利,打造改革创新、风口产业集聚地,抢抓新赛道引进风口产业,向风而行、引风入涧,以增量扩总量。要以提升承载力和完善功能为导向,全力推进城市“两建设三改造”,突出抓好上海市场、涧河沿线等片区改造,实现城市面貌、服务功能和业态布局的有机统一,加快推进社区体育公园和邻里中心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注重城市综合治理,打造宜居宜业新环境,实现城市提质与产业培育、人才引进的良性互促。坚持以富民为导向,推进乡村振兴151工作举措落实,突出“4+2”重点工作内容,实现城乡融合发展。要树立争先意识,注重拉高标杆,始终树立有解思维,保持攻坚精神,善于破解难题,强化工作闭环,以实干实效促进工作提升。要统筹发展与安全,树立风险意识,守牢发展底线。锤炼过硬作风,激励担当作为,主动站位大局、担责奉献,推动涧西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经济运行、项目建设、“万人助万企”等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拼经济抓运行保稳定,对照年度目标,深入分析研判形势,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实施精准调控,推动二季度经济运行态势总体向好。全力抓项目促发展,突出“项目为王”导向,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推进“三个一批”,实现重大项目建设梯次推进。要深化服务提效能,深入开展好“万人助万企”集中大走访等活动,加强与企业深度高频多层次对接,主动靠前服务,挖掘企业在技改扩能、对外联络、科技创新等方面的信息,开展产业链招商,梳理企业在生产经营、发展规划、产业链配套等方面遇到的困难,为企业排忧解难,精准服务,确保实效,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审议了《涧西区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在乡村产业发展上发力,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在培育农业产业链经济中引领带头作用,加速乡村产业链规模化、现代化。在乡村建设上发力,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供排水一体化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高标准推进乡里中心和“达标村、示范村、精品村”建设。在促进农民增收上发力,探索市场化机制,加强技能培训,增强群众就业能力,不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版权所有 1998-2021 洛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网站联系电话:(0379)69952808 网站维护:洛阳高新区三区融合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洛阳市滨河北路20号火炬大厦
  • 网站标识码:4103900002 豫ICP备05024475号 豫公网安备 41030502000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