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16号)

日期:2021-08-19来源:

在洛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食品安全抽样检验中,发现1批次标称为我辖区企业销售的不合格食品。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抽检基本情况


家世和(洛阳高新开发区)生鲜超市销售的芹菜(购进日期2021年3月16日),检验项目毒死婢项目不符合GB2763-2019《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检验机构为河南金测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检验。


二、产品风险控制情况


2021年4月7日我局执法人员依法向家世和(洛阳高新开发区)生鲜超市送达检验报告,同时启动核查处置,责令该单位查找不合格原因,并针对不合格原因进行整改。


三、行政处罚情况


经查,造成不合格原因为种植环节违规使用农药,家世和(洛阳高新开发区)生鲜超市违反了《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二项的规定;依据《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五十条第二款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七条规定、依据《河南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和小摊点管理条例》第四十四条第一项规定,我局对该店处以如下行政处罚:1.没收违法所得26.1元;2.罚款10000元。


四、原因排查及整改情况


经过排查,造成不合格原因为种植环节违规使用农药,根据以上情况和现场核查,该单位进行了严格整改。我局对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查,认为整改符合要求。依据总局23号令的要求,我局将对该单位加强监督检查,确保销售产品质量安全。

 

特此通告。

 

                             2021年8月19日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版权所有 1998-2021 洛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网站联系电话:(0379)69952808 网站维护:洛阳高新区三区融合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洛阳市滨河北路20号火炬大厦
  • 网站标识码:4103900002 豫ICP备05024475号 豫公网安备 41030502000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