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过“政治生日”,很赞!

日期:2021-09-15来源:信息办

     每名党员都有两个“生日”,一个是自然属性,昭示着“生命的开始”,一个是政治属性,代表着“初心与使命”

为激励全体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切实增强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9月13日,政务服务局党支部入党时间为9月的程利培同志举办了一场幸福感满满的党员政治生日庆祝的政治生日

 

tem.png


一、生日宣言——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程利培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同志们目光坚定、神情肃穆,宣誓铿锵有力。这种庄重的宣誓仪式,对全体党员也是一次难忘的党性教育,让过“政治生日”的外在形式转化为党员党性意识的自觉提升。

tem.png




二、生日礼物——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党史书籍


 

tem.png


局支部书记杨艳敏为程利培同志送上“政治生日”贺卡以及党史书籍。贺卡上不仅印有入党誓词和对党员同志政治生日的暖暖祝福语,还记录着党员的入党时间“作为一名有9年党龄的党员,今天第一次在党组织的关怀下过‘政治生日’”。手捧政治生日卡和党史书籍的程利培同志难掩欣喜之情。

三、生日分享——分享入党初心


tem.png

程利培同志回忆入党经历和党组织多年的培养教育,并结合自身目前从事督查考核与出纳工作,分享了“生日”感言。她激动的表示,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是组织对她学习和工作的认可和肯定。入党9年来,对党的认识更加清晰,对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也更加清楚。程利培讲到,今后自己要努力学习、珍惜、守责、勤奋、感恩,充分发挥一名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

四、生日祝福——赠送生日祝福

 

tem.png


活动中,局支部书记杨艳敏代表支部向程利培同志表达了生日祝福,并开展了一次谈心谈话。杨艳敏书记表示,程利培同志作为我局年轻党员,对党忠诚,勤劳苦干,是我们的好同志。青年党员干部是我们党未来发展的希望。我们局青年党员多,只有把他们培养好和教育好,才能营造担当作为、创先争优的干事创业氛围。

我们党员的生命有两个起点。一个是离开母体,拉开人生的序幕;一个是我们加入党组织,开启政治旅途。记住自己的生日,是对生命的珍视和尊重;记住自己的“政治生日”,是对党的热爱与忠诚。我们要时刻铭记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为何出发、如何抵达。过一次“政治生日”,就是一场认真的信仰锤炼,就是一声深沉的自我叩问。

一场“政治生日会”一次重温入党誓词,一张生日贺卡,一次入党初心分享,一次生日祝福,用朴实而庄重的仪式,架起了政务服务局党支部与党员间的“连心桥”,满载着组织对党员的关心和希望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实现了一个党员过生日,全体党员受教育的目标,有效推动党史学习入脑入心、学习教育落实落地。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