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创新引领,兽药经营许可“两证合一”改革再结硕果

日期:2021-11-22来源:政务服务局

近日,普莱柯生物工程有限公司通过我区的“两证合一”新模式,拿到了新版的兽药经营许可(含生物制品与非生物制品)。企业相关负责人说,“证办的特别快,从申请受理到现场验收再到发证,各个环节衔接十分顺畅,大大提升了企业的办证便利化程度。另外,高效的审批有效促进了企业产品及经营行为快速接入市场,也强力助推了集团内兽药生产和动物诊疗行业的发展”。

2019年,洛阳自贸区抓住省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下放带来的机遇,以企业需求为导向,聚焦兽药产业链经营环节,实行省级权限的生物制品兽药经营许可与县(区)级权限的非生物制品兽药经营许可“两证合一”改革。

通过改革,一是精简材料,将办理两个证分别需要的两套共15项材料精简为一套7项材料,二是压缩时限,将审批时限由大于30个工作日压减至10个工作日,三是现场查验环节合二为一,通过一次现场评审,审查经营兽用生物制品和非生物制品所要求达到的全部标准;四是两证合一,对同时经营兽用生物制品和非生物制品的申请企业,统一颁发兽药经营许可证,在正本的经营范围中明确为兽药(含生物制品),在副本中列明经营兽用生物制品的厂家及品种规格。

生物制品兽药与非生物制品兽药经营许可的“两证合一”改革的案例被评为全省、全市最佳实践案例并复制推广改革成果辐射至更广领域。未来洛阳高新区(自贸区)继续坚持走创新引领发展之路,持续深化制度创新,引领区域经济发展。增强营商环境的“比较优势”,助力项目建设、万人助万企、招商引资等各项省市目标任务的实施。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