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 ——自贸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2-06-29来源:政务服务局

根据庆祝建党101周年迎“七一”系列主题活动安排,629日上午,自贸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机关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中共洛阳组诞生地纪念馆参观学习,共同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tem.png


1921年12月,在陇海铁路工人大罢工的大潮中,“中共洛阳组”—中国共产党在河南的第一个党组织在古都洛阳诞生。从此,革命的火种在中原大地上播撒、壮大。“中共洛阳组”整个展馆分为“黎明曙光 思想觉醒”、“工运怒涛、陇海风暴”、“ 初心起航 烛照前行”、“薪火相传 铸就辉煌”四个部分,通过800余幅珍贵历史图片、160余件展品,全方位全过程展现了中共洛阳组成立前后风起云涌的历史。通过讲解员生动的讲解,展柜里一张张发黄的老照片、铁路工人使用的工具等珍贵文物,让人仿佛置身于当年那段战火纷飞、激情澎湃的革命岁月,在寻找中国共产党洛阳诞生的足迹中,进一步加深了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

 活动的最后,党员干部面向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的宣誓,使每一位党员的心灵再一次得到了洗礼。党员陈楠激动的说:通过今天的参观学习,再一次被革命前辈的英雄事迹深深打动,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优化服务、提升效能,营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入党积极分子杜潘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指引,强使命,勇担当,加强与企业沟通联系,不断优化营商发展环境,高质量发展推动自贸区建设。其他同志也纷纷表示要铭记光辉历史,坚守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高标准、严要求积极投身到重塑重振高新区工作中,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