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店街道收听收看市委乡村振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日期:2021-09-13来源:辛店街道

9月11日,辛店街道收听收看了市委乡村振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街道党政领导、包社区干部及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和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我市乡村振兴现状,查找短板弱项,并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乡村振兴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全市上下要坚持以富民为导向、以生态保护为前提、以城乡统筹为基本支撑,坚守防止返贫底线,突出“五个抓手”,引领“五大振兴”,不断提高乡村产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二是加快完善各类人才服务乡村振兴长效机制,持续推动乡风文明实践,扎实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三是切实增强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持续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下一步,辛店街道将毫不动摇的坚持党对乡村振兴工作的领导,落实各项优惠政策,选好、育好、用好各类人才,吸引乡贤返乡创业,持续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将资源优势、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大力发展红薯、瓜果等地域特色鲜明的三农产品,建设好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持续推进环境整治工作,实现绿色发展、生态发展、循环发展,谱写辛店街道乡村振兴新篇章。

74cc256f15ebf10896be2eb3f3915212.jp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