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店街道召开2022年第1次党工委扩大会议

日期:2022-01-10来源:辛店街道

223df6e2427073ac78b500da36f6fea6.jpg

1月6日下午,辛店街道召开2022年第一次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及《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听取街道工业企业发展情况及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街道党工委书记马国强主持会议,党政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包社区干部及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党的领导,汇聚发展合力。街道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精神,进一步坚定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信心和决心,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体现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实际行动上。二要开展培训学习,提升专业素养。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认真谋划2022年度街道党员干部培训计划,聚焦重点工作,注重夯实根基,打牢业务基础,通过常态化学习教育,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素能提升。三要锤炼务实作风,强化结果导向。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扛硬活、练硬功、打硬仗,积极践行“鼓励开拓有为、支持善作能为、问责无所作为、惩治腐败行为”的政策导向。

会议要求,一要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做好应急反应措施,有效封死输入风险,倡导非必要不返洛,严格落实报备检测规定,做到应封尽封、应控尽控、应隔尽隔、应测尽测;压实各方责任,坚决堵住防疫漏洞,坚持“人、物、环境” 同防,严格执行“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多渠道,多措施,提升居民防疫意识,筑牢全民抗疫防线。二要持续有效抓好安全生产。完善应急预案,强化监督检查和源头管控,全力做好火灾防控,加强重点行业监管和隐患排查整治,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三要切实推进平安建设。不断堵塞监管漏洞、提升管理水平、巩固治理效能,坚决夯实平安根基,发现问题,及时疏解,加强沟通交流,拉近干群关系。四要做好冬春秸秆禁烧。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自觉性,主动性,营造禁烧氛围,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支烟。同时安排专人管理,成立应急分队,排查隐患,实施动态监管,建立问责机制,加大处罚力度。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1月5日全市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