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风帆劲 凝心聚力开新局——瀛洲街道召开2021年12月党建工作例会

日期:2021-12-29来源:瀛洲街道

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发挥基层党建“根”“魂”优势,提升全办党建工作质量, 12月29日,瀛洲街道组织召开2021年12月党建工作例会。各社区组织委员、党建专干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樊亚朋向各社区传达领导干部普遍直接联系群众制度、“镇选村培”发展党员工作机制等重点工作,并强调工作意义,明确工作任务,规定完成时限,同时督促各社区做好党费收缴、第四季度“逐社区观摩、整街道推进”、2021年工作总结、2022年党建工作计划、生活困难党员慰问准备等工作。年底工作比较多,要学会“十个手指弹钢琴”的工作方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做到统筹兼顾,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进而实现基层党建工作的新突破。

随后,樊亚朋提出了2022年元月开始要以“总结部署,强势开局”为工作主题,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夯实理论学习“压舱石”,为高质量发展奠定思想基础。要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态势,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学习业务知识,练好服务群众的本领。二是筑牢“根”“魂”优势,打好党建提升“组合拳”,为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动力。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坚持结果导向,强化党建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做到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营造干事创业氛围,激励党员群众想在一处,干在实处。三是聚焦主责主业,挺起基层党建“顶梁柱”,为高质量发展勾画崭新路径。要着力夯实党员发展,把好发展党员入口关,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强力推进领导干部普遍直接联系群众制度落实,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问题,促进基层和谐稳定;做好“镇选村培”健全培养人选库,进一步提高农村领域党员发展质量,以人才振兴带动社区全面振兴,既“输血”也“造血”,为街道振兴注入源头活水。

伟大时代领航奋进,党的建设永远向前。在新的起点上,瀛洲街道将自觉站位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砥砺奋进不忘初心,只争朝夕不负使命,以党建工作提质升级为瀛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tem.pn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